璇玑宫小宫女

陌上人如玉,横霜润风华。
繁花似锦觅安宁,一生一世一双人

[润玉x锦觅]宁可我负天下人(暗黑深情润玉)124

授权转载,作者:浅浅·步调


一百二十四

夏日这山头虽然炎热,却遮盖不了这地方原本的风光,锦觅走在其间,只觉得怎么也走不完一般,远远的便听得那林子里传来诗歌吟唱“冰霜正惨凄,终岁常端正,岂不罹凝寒,松柏有本性。”颇有几分魏晋风流。

锦觅本是想这吟唱之人是个有才之人,有名士风貌,却没料到隔着翠绿叶子,见到那男子相貌,更是一惊。

这男子美若妇人,面若冠玉,倒是个得了天地灵气的,锦觅天上仙君不知见了几何,更别说还有润玉这般人物,但似这样柔美的男子,倒是第一次得见。

他仿佛是瞧见锦觅了,莞尔一笑,颇有些玩味道,“这山里头何时来了这么俏丽的仙子。”

锦觅心想此菩提山,是菩提子的道场,从未听过有别的什么人居住,她正待细想,是否这人就是那所谓的鲛族余孽,却见他步履微动,往锦觅这边走来,开口便问道,“仙子这一路行来,可曾见着我一顽童,五岁模样?”

是来找孩子的?

锦觅摇摇头,只说不曾,男子也没有多说什么,顺着小道又往山下走去,锦觅回身,见他背影,着实是个貌美人物,若不是见他喉结,当真以为他是女子。

“对了……”他突然开口,倒是让“偷窥”的锦觅有些难为情了,他扬起眉头来,便是连阳光都遮盖不了他的光芒,“仙子若是还往前走,倒不如去我寒舍一坐休息片刻,喝杯茶。”

这人彬彬有礼,就算是山间精怪,也是个好相与的,锦觅想着人家拖家带口的,总不至于是鲛族余孽吧。

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正是竹林小榭,别有一番风光。

门前那女子柳眉微翘,酒窝浅浅,锦觅身子微怔,“绛红?”她快步上前,却见那女子又与绛红很有些不同,想起适才那男子之言,想必就是他的妻子了。

她觉得很是糊涂,但又见这女子脸色很是不好。

“刚才看到位郎君去找孩子了,是你的夫君吗?”

这女子目光却全数落在锦觅身上,渐渐的,落在她的肚子上,锦觅只觉得她的目光让人生寒,步子下意识退后两步。

忽然,她终于开口了,“他不是去找自己的孩子,而是去山下拿祭品了。”

“祭品?”

“我的孩子快死了。”她淡漠开口,仿佛与她并不相干。

锦觅神色骤然惊恐,她这才明白,祭品,是什么意思,用凡人孩童的性命,去维系一个本该逝去的孩子。

“快走。”她声音低低的,一丝也没有,瞳孔深处若死水一般。


锦觅下意识拂过心口的龙鳞,猛地回身欲跑,那男子却近在咫尺,她分毫不能动了,那衣襟之处的龙鳞徒然落地,落在那泥泽之处。

他一袭青衫,温雅模样,却从锦觅身侧擦肩而过,伸出手,正好将女子发上摇曳的步摇理了理,笑的极度自然,只是那女子神情淡漠,倒看不出她有多欣喜。

他眸间神色微黯,“你不是喜欢我这个样子吗?”

那女子却冷冷一笑,目光放在锦觅身上,长长一叹,“那是天后,你动了她,我们都活不了。”

“天帝不会知道的,绛红以后就会是天后。”他声音清冷至极,却偏生那眸中万千柔情,“师妹,绛红本就是镜中之灵,她有模仿六界之中任何一人的能力而不会被人察觉。”

“可你却能够分辨我和绛红,可见,她并非无所不能。”

锦觅不知他二人究竟是何人,但却明明白白听出来了,这男子绝非善类,她只恨平日修行不够,可又觉得凡夫俗子如何能将她束缚,可见这男子灵力高强。

“喂,你夫人说的对,我夫君可是聪明的很,定然能够认出幻化成我的绛红,他脾气不好,若是生起气来,爹都会砍的,别怪我没提醒你。”

“我自然知道,天帝弑父杀弟,不是善茬。”男子呵斥一声,双眼微微眯起,却并非有一丝害怕。

锦觅听他言语,下意识反驳道,“他才没有弑父杀弟呢,先天帝太微是自爆精元而死,而旭凤,旭凤……”她戛然而止,倒是那男子接过话,“旭凤是你杀的,我知道。”

锦觅脑子轰隆一声,想着这话,她从未说话,细细究来,竟实在那日陆压道君盛会之上,她为维护润玉,曾说过,她才是杀害旭凤的真凶,可那日人虽多,可云下之人如何能听到她的言语。

而座上之人,除了润玉旭凤,便是冥界鬼王,花界白露仙子,以及……

她在一刹那,便喊出了,“你,你是菩提子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5)